English

国家工商局曝光十起制假大案

2000-12-0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今天公布了在全国联合打假行动中查处的10起影响较大的制假案件。

今年10月19日,河南省工商局执法人员在新乡市大块镇小块村制造假冒“南孚”电池的窝点,收缴假冒南孚电池1.8万多只,以及大量制假配件、包装标识等,案值近35万元。

10月28日,湖北武汉桥口工商分局根据企业投诉,在总后中南军需材料站、汉西下双墩外贸纺织仓库、下双墩湖北省供销社贸易中心仓库现场查获程某、陈某、席某非法经营的假冒药品56种,市场标值490多万元。

10月20日,福建漳州市云霄县工商局执法人员在下河车圩村附近一举端掉一个制造假烟的黑窝点,查获正在生产的卷烟机一台,并销毁嘴棒及半成品和其他原辅材料,总案值近50万元。接着执法人员在高塘村附近的云霄县烟草公司复烤厂出租的仓库内,查获假冒红塔山、红山茶等共11种品牌的卷烟511件,案值100多万元。

10月16日,辽宁抚顺工商局在大官屯车站下洼子货场查获一起以低价石脑油假冒汽油销售案。

10月中旬,陕西省商洛地区柞水县工商局等部门联合行动,端掉了一个制造假冒“盘龙七片”药品的窝点,共收缴假冒伪劣药品14件,假冒包装物4.9万个,案值400多万元。

11月3日,成都市工商局一举端掉了一个生产假冒“川路”牌PVC管件、管材的地下黑工厂。

11月7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工商分局在延安路新村三区二巷两个仓库内查获大批假冒金霸王、劲量、索尼电池,共计93.6万节,标值200多万元。

11月3日,新疆自治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乌鲁木齐市商贸城一个体工商户的库房内,查获近20万双假冒“巴依帕克”牌袜子,案值约10万元。11月4日,执法人员又在边疆宾馆一个体户在仓库沟的仓库内,查获其正准备发往中亚地区的假冒伪劣袜子180万双,案值约90万元。

11月22日,四川南充市西充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西充县棉麻公司3号仓库、晋城镇西充县氮肥厂宿舍楼查获王某非法经营的65个品牌的假冒药品7万多盒(瓶),市场标值上百万元。同时查获23个品种、共5.2万张仿冒药品商标标识,涉及15个知名药品生产厂家,还有大量包装盒、箱等。初步查明,王某购回四川大邑兽药厂生产的“土霉素片”、“四环素片”、“复方新诺明片”等兽用药,改换包装,加贴知名药厂的药品商标后,当作人用药出售。

11月23日,辽宁省工商局、公安厅执法人员在盖州市南山区一制假酒窝点查扣各种冒牌酒20多万瓶,各种假冒商标标识36种、共5.6万张,还有大量包装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